2016/12/14 09:24

億圓富吸金逾90億 主嫌聲押禁見

何孟倫 報導  / 台北市

又是吸金詐騙!一家億圓富投資控股公司,主嫌自稱台灣巴菲特,詐騙民眾投資二十家即將上市櫃的空殼公司,還保證獲利,投資一百萬可月領兩萬元等等,三年來吸金超過九十億元!而檢調是因為關注涉嫌打假球的職棒球員去向,發現有人轉往億圓富棒球隊,好奇之下追查資金來源,發現違法吸金!

台灣巴菲特,誰這麼大來頭,搶了小S公公、台灣巴菲特的名號?這名男子陳子龍,成立億圓富投資控股公司,號稱有台灣頂尖投資團隊,吸引民眾投資。但其實億圓富根本是找遊民當人頭,在全台灣成立二十家空殼子公司,卻宣稱這些公司都要上市櫃,為了取信投資者,還保證獲利,投資百萬可月領兩萬顧問費,就這樣好幾百人受騙,3年來吸金超過90億元!

主嫌還宣稱要在宜蘭成立生技園區,常辦慈善活動,幫助義學,還找當地媒體報導,利用跟藝人同台來炒知名度。而檢調會掌握線索,竟然跟職棒打假球案有關。

原來有被判刑確定的兄弟象球員,後來加入億圓富的社會棒球隊,讓檢調好奇資金來源,進一步清查,檢調昨天全大搜索六十多處,約談主嫌等一共16人漏夜偵訊,訊後向新北法院聲請羈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