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14 12:52

登山痔瘡發作 出動"黑鷹"救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登山客痔瘡發作,出動黑鷹直升機救援。一名男大學生跟家人爬雪山東峰時,痔瘡發作,不斷摩擦衣物,他忍了30個小時,痛到完全走不動;救難人員到現場,發現男大生情況非常嚴重,最後通報空勤總隊,出動黑鷹直升機救人。

好幾名消防隊員,攙扶著穿咖啡色外套的男大生走向黑鷹直升機,男大生走路非常非常的慢,一手插在褲子裡,因為他痔瘡發作脫垂,每走一步,都會跟褲子摩擦,舉步維艱,好不容易坐上直升機,痛得忍不住飆淚。

這名男大生跟家人去爬雪山東峰,走到一半痔瘡發作,他忍了30個小時,真的痛到受不了了求救;醫生提醒,痔瘡反覆發作的人,最好不要貿然登山,因為山上天氣寒,解便時會用力,導致痔瘡外露。

當時消防隊原本想用背負或攙扶的方式,帶他下山,但他實在太痛無法行走,經過評估,必須出動黑鷹直升機救援,所以十五萬成本,不需要他買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