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14 13:11

"番茄湯低"福島產? 家樂福下架

王義仲 黃建熒 報導  / 台北市

食藥署全台掃蕩日本核食,5款納豆系列產品確定內附醬油包產自茨城後,又查出家樂福進口的牡丹峰完熟番茄鍋湯底報驗產地是島根縣,但產品的製造標示記號確是K,疑似為核災區之一的福島縣,產品已經預防性下架1111包。食藥署更宣布,全台22縣市啟動稽查專案,未來邊境將針對日本新進口的第一批產品逐批抽驗。

因為查出家樂福進口的牡丹峰完熟番茄鍋湯底,報驗產地是島根縣,但產品的製造記號卻是K,K代表核災區之一的福島縣,家樂福表示,是進口商的疏失,但有多少已經被民眾吃下肚,家樂福還在清查,產品已經預防性下架1111包,後續一定會向廠商求償。

而台南也爆出核災區食品流入市面,議員林燕祝秀出一張張動植物受輻射影響的畸形照片,議員這麼生氣是因為台南市衛生局查到2件群馬菓子和1件福島糖果,卻沒有向民眾公布。

雖然食藥署展現稽查決心,但全台核災區食品連環爆,民眾心裡還是很恐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