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16 20:22

"零安樂"倒數 12縣市辦不到!

邱君萍 徐靖壹 報導  / 高雄市

動物保護法修正案104年正式上路,訂定收容所對流浪貓狗將在明年全面停止撲殺,達到零安樂的目標,但是,包括新竹縣、苗栗縣、南投縣、嘉義縣、屏東縣等等,12個縣市因為經費以及收容所場地不足的問題,明確的跟中央表示零安樂做不到,動保人士也說,如果沒有完整的配套措失,零安樂的目標不只難以達成,恐怕也會造成收容所流浪動物過多的惡性循環!

鐵籠的浪孩,12天後的命運,讓動保人士悲痛的安樂死,2014年動保法修正後,2017年2月要全面終止,然而這個理想目標做得到嗎,這裡是屏東縣流浪動物收容中心,雖然零安樂要上路了,但是這裡的狗狗們,可能還是要被撲殺,經費跟收容所場地不足,讓12個縣市包括新竹縣彰化縣,雲林縣嘉義縣等等,都明確表態不撲殺做不到。

反觀新北市高雄台東縣三縣市,自評零安樂沒問題,除了經費比較充裕,還有動保團體的配合,幫忙政府抓狗到安養,還有定點定時辦領養,並且全面做到結紮,降低浪孩數量,然而即便如此,對動保人士來說,即將實施了零安樂,還是有隱憂。

沒有完整的配套措失,零安樂的上路,會不會引發一波棄養潮,然後收容所裡貓狗爆增,經費不足飼料不夠,狗餓到皮包骨,要不就是狗咬狗狗吃狗,不安樂卻還是在等死,狗狗貓貓是人類忠實貼心的朋友,如何讓牠們活下去,讓零安樂無後顧之憂的實施下去,還有很多需要待努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