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16 20:29

"Airbnb"條款 日租無照就罰!

詹維耕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立法院初審通過,未來沒有依法取得執照的日租套房,或是民宿業者,只要打廣告,就會面臨三萬到三十萬的罰款,過去民眾習慣上住宿網"AIRBNB"訂房,一旦立法三讀通過後,勢必大受影響,所以這個條文也被視為"AIRBNB"條款。

日租套房正流行,因為不管是地點或是價錢,一向是背包客的最佳選擇,尤其是像"AIRBNB"這樣的住宿網站,更是每天都有超高流量,但是日租套房大多是非法經營,立法院通過初審,未來非法業者如果打廣告,要開罰。

日租套房不能打廣告,外界笑稱這根本就是"AIRBNB"條款,而業者則是認為陸客少,已經受影響,政府更應該開放,過去日租套房雖然熱門,但是並不是民宿,沒有法源可管,安全沒有保障,但是民眾大多認為影響不大,民眾追求住宿價錢便宜,業者看準背包客商機,政府想要通過罰錢打擊非法,或許還得多些配套措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