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16 20:25

台文創進軍國際 奪3.6億授權金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協助國內文創業者進軍國際市場,文化部10月份帶領台灣優質品牌1前往上海參加國際品牌授權展,像是台灣的猴子大王和日月潭意象的皮寬孔雀等等,因為富有在地文化的故事性,受到歡迎,今年一舉拿下超過新台幣三億六千萬的授權金,交出漂亮的成績單!

猴猴猴猴賽雷,巴奈奈身高一根香蕉高,閒不住的水瓶座,猜不透的AB型,這黑嚕嚕的傢伙牠叫皮寬,老家就在日月潭,孔雀和企鵝是牠的爸爸媽媽,我們都是赤毛族,我們一家人最愛晃著腿毛光著腳丫。

這一大幫子浩浩蕩蕩,前進上海真風光,在國際授權展一舉拿下新台幣三億六千萬的授權金!這個月16號,又再傳來三到五年7億7千萬的大訂單,在台灣蹦蹦跳跳18年的猴子大王,第一次踏出家門參展,就拿到新台幣九千多萬的授權金,將被作成青少年服飾和嬰兒用品。

台灣十家原創品牌廠商,在文化部的帶領下走出去,終於不再害羞,今年文化部還特別有請師父領進門,台灣的原創廠商要大紅,就要不怕臉紅,要說的出故事讓人感動,雖然全球文創市場風起雲湧,山中有再多的老虎猴子一樣能當大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