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17 20:00

陸童爬水管"出走" 困13樓求救

張樂 編譯

大陸另外一個媽媽,則是將9歲兒子,反鎖在家裡,小朋友竟然異想天開,想從屋子外的排水管、爬下樓,結果卡在13樓高的窗外,趕緊大喊求救。

孩子就是孩子,天真的想法讓他站到了13層樓外的窗台。一站就是一小時,他家住14樓,怎麼下來的,為何有電梯有樓梯不走呢?有人發現他站在13樓的窗外,趕緊求救。救難人員趕到後,用消防水管當安全索,綁住救難人員,爬出去把孩子抱回來。因為媽媽鎖住門了我出不去,也沒鑰匙所以我只能從這兒出去,拽住管子這樣滑下去。

原來想學蜘蛛人啊。真實世界的蜘蛛人靠的是俐落的真功夫,電影裡的蜘蛛人靠的是電腦特效和特技替身,九歲的孩子哪裡分得清真實和虛擬的世界差別在哪兒。這就是為什麼台灣法律規定六歲以下的孩子絕對不能單獨留在家中,加拿大規定7~12歲孩子不能單獨留在家裡超過三小時的緣故。生養孩子不容易,既然作爸媽,就犧牲一點,換取孩子的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