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18 20:50

新埤唯一醫院停業 員工怒討薪

陳傳霆 報導  / 屏東縣

再1個多月就要過年了,不過屏東新埤鄉,唯一的一家醫院小康醫院,卻疑似因為經營不善,驚傳無預警停業,不只當地民眾就醫不便,還積欠了70名員工的薪水和廠商欠款上千萬元;員工來到醫院門口拉起白布條,和警方發生衝突,怒嗆醫院負責人出來面對,不要讓員工們難過年。

醫院員工和警方發生推擠衝突,因為他們實在很生氣,都快過年了醫院卻突然停業,薪水都沒拿到,七十名員工集體抗議,無預警失業的醫院女員工,抱著嗷嗷待哺的小嬰兒走上街頭,一臉無助。

其實醫院營運狀況早就出問題,開過多次勞資協調會;員工控訴今年開始薪水不但被分期付款,還得到醫院排隊領錢,現在更是一毛錢都拿不到。而附設護理之家負責人也出面指控,替醫院揹上衛生局15萬元的罰款。

這家醫院是屏東新埤唯一的中大型醫院,2年前才曾面臨經營危機,新東家接手後仍然經營不善,不只影響員工生計,也造成當地民眾就醫不便。衛生局表示醫院已經申請停業,勞資雙方的糾紛,恐怕得尋求法律途徑解決,不過對失業員工來說,這個年真的是很難過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