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18 20:53

謝媽祖保佑 信徒打造9米高石獅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您有看過這麼大的石獅子嗎?彰化芳苑普天宮,有信徒為了跟媽祖還願,特地前往福建找師父雕刻打造一對重達90公頓、三層樓高的石獅子,價值上千萬,再用海運送來台灣,號稱是全台最大的石獅子。

真的好高喔,阿嬤把孫子抱高高,還是和石獅子差了一大截,因為彰化芳苑普天宮,廟前的這一對石獅子,號稱全台最大,高有9公尺大約3層樓高,兩隻加起來重達90公噸。

捐贈的人是他,土生土長的彰化子弟,洪先生很客氣對於獅子的價錢很低調,只說自己年輕時跟媽祖許願,保祐他北上工作順利,多年過去他事業有成,因此回來跟媽祖還願。廟方透漏,這對石獅子,光是從尋找石頭到雕刻打造,就花了1年多才在福建完成,價值上千萬。

要把重量級石獅子搬來可不簡單,也得出動重量級大吊車來才搬得動,3層樓高的石獅子佇立在廟門前氣勢雄偉,廟方也選了黃道吉日,進行開光點睛儀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