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18 20:20

接力跑抵終點! 腦麻生感動全校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勇敢的腦麻生!就讀台中黎明國中的楊同學罹患腦性麻痺,光是走路都很因難,但他仍然勇於挑戰又有團隊精神,在校慶的大隊接力比賽上擔任最後一棒,當時全校所有師生都替他加油,達終點那一刻,同學和老師都感動落淚。

接下棒子,跑最後一棒的楊侑穎,沒有絲毫的猶豫,努力往前跑。侑穎患有腦性麻痺,儘管行動不便,他還是咬著牙,一拐一拐也要跑向終點,兩旁都是老師同學的加油聲,班上同學更是守在跑道邊,陪他一塊跑,跑到終點那一刻,老師同學都哭了。

短短100公尺,一般人只要跑15秒,但他花了40秒,全班同學不爭冠軍,就為了讓他圓夢。楊侑穎因為腦麻手腳變形,也是個早產兒,導致弱視,求學過程一直無緣參加運動會,這一次在國中畢業前,同學希望讓他感受在田徑場上的滋味。

身體不便,卻讓他更勇敢,16年來第一次站上田徑場,對楊侑穎來說,這是最棒的畢業禮物,也讓人感受到這是一場,有洋蔥的運動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