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19 12:52

遭虐打.吃不飽.沒人權 漁工悲歌!

邱顯雄 王美雅 報導  / 高雄市

其實外籍漁工來台,遭到雇主虐待的案子,時有所見,有船公司擔心外勞逃跑,非法把七八十名漁工,關在20坪的小空間,吃喝拉撒睡都在這裡,比狗還不如,甚至有仲介公司,把漁工關在陽台,一天只給兩餐,常常拳腳相向,根本不把他們當人看,而被救出來的漁工,都瘦的瘦、傷的傷!

檢警破門進到地下室,不到20坪的狹小空間,幾十名外籍漁工,擠在裡頭惡氣沖天,船東把人,像狗一樣關著,吃喝拉撒全在這邊,門窗封死只有一個馬桶,被救出來很多人臉上,只有驚恐,再看到這場景,鐵窗裡有好幾隻手在揮,像在求救,仲介公司怕人逃跑,六名漁工被關在陽台隔間,飯菜只給一點點,吃不飽穿不暖,撐了10多天。

外籍漁工去年就曾到勞動部抗議,控訴台灣船東,讓他們長時間,處在惡劣環境中,吃稀飯睡甲板,只能到河邊洗澡洗衣,每個月薪資層層苛扣,還有人工作兩個月了,連一毛錢都領不到,很不人道,不聽話甚至會被雇主拳腳相向,海上奴工血淚控訴,為了多掙一點錢,來台灣打拼,生活卻變的像地獄,海上移工困境,政府何時能重視,還他們應有的人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