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23 20:47

審預算又開槓! 台南議會爆混戰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台南市議會又爆發肢體衝突,今天審查議會內部預算,民進黨議員唐碧娥要求公開前議長李全教核准的議長盃相關活動經費,此舉引起國民黨籍議員不滿,表示「如果要公布,就一口氣公布六年才公平」。結果議長賴美惠要求停止討論,引起藍營議員不滿,衝上主席台,綠營議員也來護駕,雙方爆發拉扯,吵成一團。

議長主席台變成藍綠兩黨議員打擂台,國民黨議員盧崑福怒嗆議長賴美惠,不讓他們發言,王家貞也丟預算書丟水杯,要阻撓議長,但議長賴美惠也不是省油的燈,手拿麥克風宣讀議程,這時藍營蔡育輝氣得上前阻止,綠營議員護駕雙方在主席台吵得不可開交。

藍綠議員爆發衝突,起因是議員唐碧娥提議,公布前議長李全教任內的議長盃補助案細目」,此舉引起國民黨籍議員不滿,認為如果要公布,就應該一視同仁,公布六年來的補助狀況。國民黨籍議員蔡育輝要求發言時,賴美惠沒有同意,蔡育輝要衝上主席台理論,引來綠營議員阻擋,雙方僵持不下,議會在吵吵鬧鬧下結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