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25 19:42

神明大會師! 宗教交流寫紀錄

邱君萍 榮昊北 報導  / 高雄市

一年一度的世界神明聯宜會今天在佛光山登場,不但有伊斯蘭教、儒教、道教、一貫道、天主教與佛教等宗教交流,還有來自新加坡、馬來西亞、泰國、港澳地區的宗教領袖都親臨會場,這場活動有700家宮廟、教會等參與這場盛事,現場湧入五萬多名的信眾,現場可以說相當熱鬧,龐大的陣仗更是創下世界紀錄!

廟會廟頭跟信眾,一團接著一團,有媽祖有三太子、濟公活佛,還有千里眼跟順風耳,這不是什麼廟會活動,而是佛光山舉辦的世界神明聯誼會。

活動邁入第5年,選在耶誕節這天登場,現在可以說萬教歸宗,來自世界各地的宗教,有伊斯蘭教儒教道教、一貫道天主教跟佛等等,在這裡聚會進行宗教交流,各地來的信眾破5萬人,一個個看到這樣的場面,內心都好感動也好激動。

這場盛事有700多個宮廟參與,不但熱鬧也打破了世界紀錄,耶誕節這天,佛光山的佛陀紀念館,宛如一場神明嘉年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