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28 09:10

傅達仁生前追思會 老淚縱橫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資深主播傅達仁昨別出心裁舉辦生前見面追思會,會場佈置用氣球和紅花來呈現一種溫馨的氣氛,各界名人、藝人還有蔡英文總統都贈送花籃致意,且此場追思會的主持人還是跟他有過瑜亮情節的盛竹如,這讓傅達仁深受感動,在會場不禁老淚縱橫。

傅達仁向蔡英文總統投書「安樂死法案」在社會上引發關注,近期他多次進出醫院,還動了膽管手術,且手術四個多月來爆瘦12公斤,他感慨自己因病瘦成不成人樣,病痛讓他受盡折磨。

問到蔡英文總統有送花籃致意,傅達仁受訪表示覺得花籃只是一個形式,我希望「安樂死法案」能夠快一點實現,如果我能享受到我就做第一個首例,如果不行,我希望大家繼續努力,對被質疑基督徒反對自殺,但他卻提倡安樂死,傅達仁說:「安樂死不等於自殺,吃藥、跳樓才是自殺,安樂死是很人道的,是不希望自己插著管子被動地活著」。

此場生前見面會,除了老婆外,「蚱蜢王子」李恕權、紀政、黃仲崑等都來了,讓傅達仁流了好多眼淚,「很感謝大家前來參與我的追思會,今天這活動誰來我都知道,哪天我蒙主恩召後,你們不來也沒關係,也許我死的時候,就不通知大家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