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29 12:47

百元牛仔褲狂掉色 嚇壞洗衣媽

王美雅 邱顯雄 榮昊北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有媽媽投訴,到夜市買了一條100元的牛仔褲,要給三歲兒子穿,回家後下水清洗,洗了好幾遍,水還是黑媽媽的,用了各種去污方法,包過熱水煮,加鹽水,泡醋,結果還是沒用,怎麼洗,水就是黑的,媽媽不敢給兒子穿,就怕上頭的染劑有問題,我們將牛仔褲給化學老師看,專家表示,可能是技術不良,在定色的過程沒弄好,劣質染劑,要是沾在皮膚上面,小孩子不小心吃到,也會有中毒危險。

林媽媽在水槽內,清洗全新牛仔褲,一桶水馬上變黑,水倒掉再搓洗好幾遍,水還是黑嚕嚕,林媽媽把褲子放到鍋子內,用熱水煮,再泡醋加鹽巴,人家提供的清洗小偏方,全都試了,牛仔褲怎麼洗就是黑水。

這是在高雄的夜市,買的牛仔褲,一條一百塊,本來要給三歲兒子穿,看到這樣子,她懷疑上頭的染劑有問題,我們把牛仔褲,拿給化學老師看,認為是定色過程中,技術不良導致上色不完全,就怕牛仔褲用的是劣質染劑,含有致癌物聯苯胺,小孩穿了印在皮膚上,又不小心摸到吃進嘴裡,恐有中毒危險。

曾有民眾,買到含甲醛的牛仔褲,兩條腿起紅疹,嚴重過敏,買牛仔褲回家,第一步驟就是要清洗,如果反覆洗後還是像這樣滿滿黑水,建議不要穿了,免得反而傷害皮膚和健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