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31 13:34

水裡來火裡去 鋼鐵女消防GO!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火裡來水裡去,這是所有消防員的真實寫照,培訓過程,他們得熬過、外人無法想像的魔鬼訓練!學員當中,更是不乏優秀的女性生力軍!今年的消防特考班學員當中,有一位曾經是華視優秀的女性攝影記者,她叫黃翊真,2015年、她毅然決然、投入了消防之路!跟所有人一樣,她要戰勝高樓垂降、急流救援、和火場救難等種種項目!究竟她和女學員們是如何撐過來的?採訪小組深入訓練基地,帶您見證,一群火鳳凰的蛻變!

僅靠腰部繫著的繩索與扣環,從八樓頂樓,一步一步蹬著牆、向下垂降,光從頂樓往下看、就讓人皮皮挫!座位式倒立下降,更別說頭上腳下、幾乎讓人腦充血的倒栽蔥式、倒立垂降,這個堪稱飛簷走壁的高難度動作,看似瘦小的女生,卻面不改色、確實達成任務!

經過一年嚴苛苦訓,所有學員驗收成果、交出漂亮成績單!不過回想11個月前,她們的第一次,可沒那麼神勇!她是華視新聞雜誌先前的攝影記者黃翊真,2015年8月,她毅然決然放棄了長達12年的記者生涯,報考消防員。從前扛著攝影機,中等身材,才一年時間,整個人變得精瘦黝黑,但已經36歲的她,一切重新來過,也歷經痛苦和掙扎。黃翊真,榮登全中心年紀最大女消防員的寶座,翊真的年紀、或許輸在起跑點,但她堅毅的決心跟信念,絕對不輸人!

104年特女生早點名了報人數啊,消防特考班女學員一天的生活,就從清晨六點的早點名開始,晨訓中伏地挺身、仰臥起坐、單槓、慢跑一樣少不了。精神打數,為了多了解消防女學員的真實生活,晨訓後我、們突擊女生宿舍,一點也不誇張,室內窗明几淨、物品井然有序,連棉被都是有菱有角的豆腐乾,不說還以為她們正在當兵!

想成為消防員,有兩大管道,一是警大警專畢業,二是經過消防員特考,這屆104年消防特考班,總人數473人,其中女生51人,將近十分之一,連同梯的消防猛男們都對這些女生敬畏三分。女消防員們,打破了一般人對性別的刻板印象,她們英勇不畏懼挑戰,面對未來,她們有著堅定信念,走出了訓練中心的大門,救災助人成為消防女英雄的人生,才正要啟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