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02 12:57

最會賺吉祥物 有"熊"就有商機!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不少人到日本九州,一定認得九州熊本的吉祥物,熊本熊!其實不只熊本熊,世大運有熊讚,高雄有高雄熊、觀光局有喔熊當吉祥物,熊可以說是最有商機的吉祥物,還有日本電子商務平台,也以貓熊當吉祥物,要搶食萌商機。

您知道什麼動物最有"商機"嗎?答案是可愛的"熊",最常被拿來當成吉祥物。像是大家熟知的熊本縣吉祥物"熊本熊",以及通訊軟體的經典角色"熊大",都紅遍全球。現在有日本電子商務平台也跟進,用"熊貓"打進亞洲市場,搶食"萌商機"大餅。

動作靈活的可愛熊貓,是日本電子商務平台,推出的形象公仔,跟上席捲全球的熊商機,民人口約180萬的日本熊本縣,靠著吉祥物"熊本熊",2016年創造千億日圓商機,相關授權商品,營業額更高達290億元台幣,其中約6億元台幣,來自台灣、香港泰國等海外市場,也讓熊本縣知名度大大提升。

通訊軟體也瞄準"熊商機",可愛的熊大,多了個妹妹CHOCO,這對"熊熊"兄妹檔,靠著貼圖一年可賺進76億新台幣,現在日本電子商務平台,也看準襲捲各國的熊商機,推出限量擬人化公仔和網路影片,搶食"萌"商機大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