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02 19:58

智慧型跳繩 邊跳邊算卡路里!

張樂 編譯  / 美國

跳跳繩,消耗的熱量大,是一種隨處可作、能和別人一起合作的運動,但很多人有個困擾:數著數著,最後總會問我到底跳了幾下,我這一週加起來跳繩的運動量夠不夠,新式跳繩解決了這個很小、但卻很煩人的問題。

在跳繩把手的兩端裝入電池,繩子每轉一圈,它就會幫你記著,繩子中間的LED燈串,還能透過燈泡發光的方式,把數字投射到玻璃或牆面反射出來,讓運動者清楚知道:到底跳了幾下。

它還能用藍牙跟運動應用軟體連線,計數跳了多久、多少下、燃燒多少卡洛里。甚至連上群組和同好在不同地點不同時間競賽、互相激勵、持之以恆地運動。另一個讓運動更有趣的設計是安裝在自行車輪圈上的LED燈。

單車手腳下宛如踩著另類的風火輪,設計的靈魂是輪軸中心的LED燈。透過繪圖軟體決定何時哪一個光點要發光、發什麼顏色的光,然後利用人眼視覺暫留的特性,當輪軸快速轉動時,在視網膜上就成了一幅幅豐富的燈光秀,在夜間騎上LED燈自行車,既發揮警示作用,也展現個人特色,一舉多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