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04 12:56

"爆力鞋墊"好神? 能改善駝背?

彭佳芸 黃建瑩 報導  / 台北市

獨家來看,最近網路上有一款爆力鞋墊,只要黏在腳後跟的外側,號稱可以改善姿勢,不駝背,還能幫助久站、長時間行走,小朋友用了以後,不但著地力變強,跑步還變快,而且可以花10元DIY,是不是真的有效?帶您來看看。

成人一拉,十多歲的女生立刻被拉倒,不過,加了塊鞋墊,情形大不同,還有小學男童,也是在拖鞋上,加了兩個圓圓的墊子,竟然著地力大幅增強!網路上有業者研發出這款爆力鞋墊,還說不用花錢買,在家可以DIY。

我們也如法炮製,找來小學生做實驗!沒有加上防滑墊,跑50公尺是10秒9,在鞋底腳跟外側處,黏上兩個圓圓的防滑墊,再來試試看。10秒4,快了0.5秒,再來試試看,穿著沒黏防滑墊的鞋子,小朋友站著,一拉就倒,黏上防滑墊以後,再拉拉看。

小朋友感覺,好像真的有一點效果,物理治療師來說說原理。不過業者在網頁上,說靠著這種墊子,小朋友站姿變正、不再駝背,還長高了,甚至可以改善頭痛、肩部、腰部酸痛,還能長時間行走,就連打高爾夫球、都可以打更遠!物理治療師認為,實際效果恐怕得打點折,爆力鞋墊也不是萬試萬靈,效果因人而異,而業者也提醒,學齡前、小學以下的孩子,骨盆正在發育,不適合使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