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04 19:38

疑使用錯誤 塑膠盒微波水燒融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連鎖超商最近推出仿鑄鐵造型的雙層微波塑膠便當盒,但高雄有民眾拿回家微波溫水要喝,卻發現底部產生燒融現象,嚇得她不敢再用!超商雖然表示可以換一個給她,但投訴民眾說已經失去信心。醫師也提醒,就算是可微波的塑膠餐盒,也最好不要跟高油高糖的食物一起,畢竟在塑膠融化後,很可能產生戴奧辛等物質,容易影響女性身體和導致孩子性早熟!

紅的、粉的、嫩綠的,仿法國鑄鐵鍋造型的塑膠微波便當盒,是超商最新主打的集點商品,但高雄一位許小姐,換回家後微波使用,盒底卻融化了。

許小姐當時像這樣,拿餐盒微波清水熱來喝,也不是用高溫,但卻融化了,實在讓她嚇一跳,不過我們實際實驗,微波水,卻沒有發生一樣的現象,改換高油的冷凍炸雞,微波到油都被逼出來了,餐盒也沒變形,難道許小姐是換到瑕疵品了嗎?

超商拿出餐盒的SGS檢驗合格證明,回應可能是消費者的使用方法錯誤,微波餐盒不能拿水加熱,外盒也有說明,要避免高油、高糖食物一起微波,免得產生油爆現象,不過卻沒說不可以微波水。我們問到醫生,醫生則表示,像這種塑膠材質的便當盒,還是少用為妙,而業者也表示,這個餐盒只能用在普通簡單食物加熱,如果民眾想要加熱高油類的精緻食材,可能還是要用玻璃材質,比較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