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07 15:26

智慧手套助復健 有效鍛鍊肌力

張樂 編譯

雙手萬能。日以繼夜,無怨無悔地任人操勞,直到手受傷罷工了,人類才知道雙手多寶貴。但這時再讓雙手休息,恐怕也難恢復它往日的功能。幸好拜現代科技之賜,智慧手套問世了,它能以細微的方式輔助雙手復健,依照應用軟體的指示,逐漸恢復雙手原有的肌肉力量。

人類發明工具,輔助雙手的力量,使雙手變的萬能。過去甚至有人研發智慧型手套,記錄資深工作者的手部動作,作為技術傳承的橋樑。但是萬物有其極限,手受傷時,肌肉攣縮,疼痛。縱使之後不痛了,手的功能衰退,許多細膩的動作、或是需要肌肉力量的動作都無法再作,會讓患者非常氣餒。而新式復健用的智慧型手套是手部傷患的福音。

患者不需購買,只要租借,戴上後,就能使用藍牙連上電腦開啟它附加的遊戲軟體,在家中作復健,鍛鍊手掌手指關節肌鍵和肌肉力量。棒的是,它不僅把治療變成遊戲,吸引患者持續鍛鍊復健,它還能記錄復健的過程和成果,作為醫病評估病情好轉與否、哪裡還要再加強的憑藉,有了智慧復健手套的幫助,患者復健迅速,生活品質也大為提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