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07 19:56

真的嗎? 牛奶煮泡麵可消水腫

連珮貝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很多人喜歡在宵夜的時候吃泡麵,但吃完又怕隔天會水腫,怎麼辦才好?韓國藝人秋瓷炫、來台上節目時透露,煮泡麵時加鮮奶,隔天臉就不會腫,我們求證營養師到底有沒有效,營養師指出,牛奶的確有消水腫功能,但效果不明顯,最好的方式還是調味包減半、多喝水。

藝人SELINA在節目上,分享自己最拿手的料理,用一半水一半牛奶煮泡麵會最好吃,韓國藝人秋瓷炫更說牛奶大有功用,SELINA說的就是這種煮法,先加入一半的水煮泡麵,另一半再加入鮮奶,原本應該是黃澄澄的湯底,因為牛奶變成粉橘色,還散發出濃濃奶香,宵夜這樣煮這樣吃隔天就不會水腫有可能嗎?

原來牛奶是高蛋白質,裡頭的白蛋白會幫你把水份代謝掉,但效果沒這麼明顯,其實調味包減半才是根本,或是多喝紅豆水、薏仁水,可利尿幫助排掉水份,不過最好的方法,還是宵夜別吃這類高鈉食物,就不用擔心隔天臉腫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