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07 20:03

年菜換口味 異國料理掀熱潮

房業涵 曾建勳 報導  / 台北市

快要過年了,今年年菜想吃點不一樣的嗎?吃膩了傳統年菜了嗎?最近有飯店和餐廳、都來搶攻異國年菜商機,推出泰式和日式的除夕桌菜,設計概念,都把華人習慣吃的雞和,成泰式宮廷料理和日本皇料理,看準年輕家庭,喜歡嘗鮮,詢問度爆表,業績也成長兩成!

大尾龍蝦、配上河粉,灑上道地泰式香料,紅紅火火的油亮色澤,讓人難以抗拒,泰式料理是正港泰國師傅料理,也能變成泰式年菜!泰國師父,快轉各種好吃的料理,桌菜澎湃大氣,打開鍋蓋頂級海陸鮮味的,酸辣海鮮蒸火鍋成為主打,旁邊搭配,象徵年年有餘的、魚躍龍門炒干貝,甚至我們常吃的佛跳牆,也用泰式做法,把象徵旺旺來的鳳梨,取肉剁碎、和紅咖哩醬爆香,烹煮的鳳梨咖哩黃金蝦,就連甜點都是七色椰子糕。

這桌年菜吉祥話滿滿卻是道地泰式菜,異國年菜成為2016新潮流,香氣逼人鰻魚飯切成小塊,舖上在散壽司,三層傳統日式黑金盒,第一層小菜主打黑豆海帶黃金栗子12款傳統日式賀年菜,第二層以米飯為主打的鰻魚散壽司,最後三層重頭戲大尾龍蝦舖上去的搭配烤星鰻、鯖魚。

今年這塊日式版的外帶年菜詢問度報表,年菜市場競爭激烈,年年吃一樣菜色的同時,消費者為了嚐鮮,更會去網羅部分異國料理,以外食就佔了3到四成比例,外訂年菜在家吃更高達8成,今年餐廳除了傳統再融入異國元素,成功掀起年菜訂購熱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