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10 13:13

1例1休勞資苦 業界大老陳情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一例一休上路,企業界哀鴻遍野,甚至有工廠的工人也喊苦,想加班賺錢也沒辦法!工業區廠商聯合總會理事長秦嘉鴻就說他和蔡總統見面時,特別講到工業區廠家跟員工的心聲,蔡總統聽到以後說接下來會擬定彈性工時的配套措施!比方說改以月或是年來計算員工的加班時數等措施。另外,一例一休造成物價紛紛喊漲,先前傳出,政院要請業者喝咖啡聊聊為什麼要漲價,也臨時喊卡,傳出可能是擔憂會太過擾民。

過年前加班趕工,要讓年節可以正常出貨,但遇到一例一休政策上路,企業成本調漲,勞工想加班多賺錢也不行,勞資雙方都有苦水,工業區廠商聯合總會的理事長秦嘉鴻跟蔡總統、林全院長見面的時候,就趁機吐露心聲,喊苦啊!

趁機提出加上彈性工時的方案,未來可能會以月計,或是年來計算勞工的加班時數,每周工時加上加班,也可能從46小時提升到52小時。總統說,這樣的心聲我聽到了!

一例一休上路半個月,各方心聲蔡總統可得好好思考,讓目前的困境可以解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