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11 12:49

1年請假323天 女校長照領7萬薪

莊明憲 報導  / 新竹市

新竹一所國中女校長,遭爆料不滿調動,到新任國中任職沒幾天,就以跌倒受傷為由請假323天,而請假期間一個月七萬多薪水照領,請完假又申請退休,領了一筆百萬退休金。

不過請假期間還四處參加年金改革抗議,女校長表示自己因為車禍換了2次人工髖關節,健康出問題才會請假,至於退休金,她也說,只要蔡英文總統也放棄退休禮遇,我就可以放棄自己的年金。

一頭短髪,戴著金邊眼鏡,不時接受訪問,她是徐慧芯、50歲,從事教育26年,前年調派到照門國中任校長,不過上任才幾年,就開始請長假,一請就是323,請完還直接退休,現在遭人爆料,請假期間一個月七萬多薪水照拿,百萬退休金也照領。

強調自己問心無愧,更說請假期間,還是有處理校務,因為自己出過車禍,換了2次人工髖關節,自認健康出了問題,才會請假退休,只是徐校長更被爆料,爽領薪資和退休金,請假期間還四處參加年金改革抗議。

針對病假爭議,新竹縣教育處表示,一切合乎規定,只是一年365天,就請了323天,請完直接退休還能爽領百萬年金,難怪外界觀感不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