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12 19:34

市售滅菌噴劑 效果恐不如預期!

朱培滋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獨家!市售很多滅菌噴劑,家長會買來噴在玩具、家具,認為可以有效防堵細菌病毒,但到底有沒有效?小兒科醫師說,確實有效,但得看噴劑的成分,像是有酒精的,只能滅細菌,無法消滅諾羅這種病毒,另外,很多人也擔心噴在手上,但小朋友愛吃手,這可怎麼辦?醫師建議,要買得挑成分,或是最好別噴在手上,改以勤洗手代替!

我噴我再噴,要把家中細菌通通殺光光,這種消滅病毒的噴劑,可是媽媽必備,但市售滅菌噴劑,好幾款像是舒克清、病毒崩等,一瓶就要價好幾百塊,不便宜,標榜能殺菌,或是有人直接拿酒精噴,真的能有效防堵細菌嗎,醫師有效但得看成分決定,像是成分中含有酒精的滅菌噴劑,滅諾羅病毒沒效,酒精也只能殺菌,卻拿病毒沒轍。

醫師更提醒,這種滅菌噴劑,最好是噴在家具玩具上,別噴在寶寶手上,以免小朋友喜歡吃手手,把噴劑或是酒精給吃下肚,真的吃了趕快漱口,雖然噴劑有效,但平時最好還是多洗手,才能跟細菌病毒說掰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