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14 12:49

寒流發威! 歐洲急凍至少60死

綜合報導  / 歐洲

這個1月,歐洲各地壟罩在低溫之下,這波寒流從南歐的巴爾幹半島蔓延,至少造成60人送命,現在冷空氣準備往西歐移動,氣象單位發出低溫和淹水警報,英、法、德已經被大雪覆蓋,民眾只能繃緊神經,對抗寒流。

連瀑布都快被冰凍,這波歐洲寒流有多強,這段影片讓您多少體會,咻咻的風聲,伴隨著雪花片片落下,一大片雪白世界壟罩在英國,已經分不清楚,道路在哪裡,這波寒流由南歐巴爾幹半島,開始往北蔓延,連西歐也進入寒流警戒,英格蘭今年的第一場雪,就是重量級,民眾不敢輕忽,連沙包都搬出來準備,因為淹水警報也發佈,只有小朋友開心的還想玩雪。

比利時受到大雪影響,路上交通一團亂,車子打滑,一不小心就引發連環撞,有些地區雪已經有15公分厚,法國則是因為壞天氣,在法國東部有33萬戶停電,又冷又沒電,居民有苦難言,德國民眾我已經困在這裡半個小時了,看到好幾輛車也停下來,在德國道路結冰,車子進退兩難,氣象單位已經預告,民眾要有心理準備,攝氏零下10度的氣溫,這幾天會在西歐報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