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14 19:37

去年國片慘兮兮 陸片票房風光

房業涵 曾建勳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快要過年了,今年有哪些強檔賀歲片?繼續私房話題把鏡頭交給業涵,回顧2016電影票房市場,台灣的國片可說是最慘的ㄧ年,ㄧ整年下來,破億的國片只有兩部,就是《大尾鱸鰻2》和《樓下的房客》,反觀中國光是票房前10名的電影中,部部破10億,台灣國片有可能在2017翻轉嗎?

現在一口氣有三部國片,下猛藥,而且卡司堪稱豪華級,包含億萬票房保證的豬哥亮,對上魏德聖首部歌舞片,在加上金獎影后舒淇、以及張孝全,都來加持搶打過年票房,有沒有可能,ㄧ開春就破億,外界都在期待!

歌舞版國片你看過嗎?四位男女主角都是線上當紅樂團歌手,要在魏德聖新片中挑戰邊唱邊演,都市男女如何相知相遇到相惜,魏德聖首度用唱歌呈現電影,之前的海角七號、賽德克巴萊和KANO若是磅礡的主餐,那52赫茲就是易入口的甜點,第一次能在資源豐沛下創作,不僅以往海角七號、賽德克演員通通回來,資源充沛大咖加持,亞太影后張榕容,金馬最佳新人李千娜,不怕女女接吻只怕唱歌走音,音樂愛情電影瞄準春節檔期。

另外兩部風格完全不同也被受看好,舒淇講台語來我有一部片要介紹給大家,從沒聽過影后舒淇講台語吧,臭乳呆又賣萌,健忘村看似輕鬆幽默卻暗藏懸疑,舒淇、張孝全、楊祐寧大咖主演,總舖師導演陳玉勳拍攝地遍佈全台各地,斥資3億拍攝,光是在屏東恆春重現清末民初小鎮,就花5千萬台幣,更被影評封為史上最有誠意賀歲片,賀歲檔期不能缺少的,依舊是豬哥亮、豬式幽默,2016年票房冠軍由港片拿走,整年度僅有兩部破億,2017國片能否振作發光,就看開春票房表現如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