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15 13:20

怒海吞噬貨輪 海巡吊掛救13人

古芙仙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巴拿馬籍"通成601"散裝貨輪,在高雄港西方26浬處發生意外,船身傾斜快要沉沒,海巡單位調派南投艦、福興艦出動救援,海鷗海豚直升機也趕到現場,用吊掛方式分兩批,將船員全數救出,船上有13名印尼籍船員,全都平安,身體狀況也穩定,目前調查是因為風浪太大打破船艙造成進水!

海巡艦艇破浪接近,巴拿馬籍"通成601"貨輪,船身半沉插入海中,直升機出動,從空中看風浪很大,海水拍打上甲板,船員站在傾斜甲板上,拼命呼救,搶救人員吊掛到甲板,把船員一個一個救上直升機,他們精神狀態不錯,比出強壯和讚的手勢,感謝救難人員,頂著風浪救他們出來,海鷗和海豚直升機,分兩批救出13名船員,都是印尼籍。

返回小港機場後,包著棉被喝熱湯,還好沒人有生命危險,這艘散裝貨輪載運85個冷凍貨櫃,從高雄開往越南,途中因風浪太大打破船艙進水,還好棄船前已經關閉油閥,尚未發現油汙外漏,船目前已經沉入水中,但冷凍櫃還在海上漂流,海巡署提醒漁船經過,要多加小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