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16 12:52

警消神手CPR 受封"冥府剋星"

詹維耕 黃健熒 報導  / 新北市

接下來看看這名被稱為"冥府剋星"的消防救護人員,目前任職新店消防分隊的"柯郅任",去年經手的十件"到院前無呼吸心跳"救護案,救回其中六個人,國內CPR成功率一般只有4到5%,柯郅任卻高達百分之六十,隊員們都說他是"神手級"的救護員。

消防救護人員只要出勤,就是生死拔河的關鍵時刻,救護人員不但要跟時間賽跑,還得從死神手上把人救回來,而新店分隊的柯郅任,就是被隊友們稱為"冥府剋星"的人物,光是2016年,他接手的十件到院前沒有呼吸心跳的案件中,就有六個人被他救回來。

到院前沒有呼吸心跳,就是大家熟知的OHCA,在美國平均成功的案例大約只有3%,國內稍微高一點,但也是介在百分之5到6之間;柯郅任一個人就高達百分之六十的成功率,隊友都說他是神之手,光是柯郅任任職的新店區,去年的總救護量就有七千六百多件。

救護人員的重要性,除了技術的提升,還要有高度熱情,柯郅任神之手的高存活率,也讓民眾對消防救護人員更有信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