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16 20:06

貧富差距大! 8大富豪抵36億人

蘇雅容 編譯  / 美國

全球貧富差距,越來越大!根據國際樂施會的報告指出,全球排名前8的富豪,包含微軟比爾蓋茲、ZARA的歐特嘉、股神巴菲特、臉書創辦人祖克伯等人在內,他們8個人的財富總和,相當於全球一半人口的總財富,顯示資源都被金字塔頂端的人掌控,而且有錢的人更有錢,窮人越來越窮。

比爾蓋茲、巴菲特、馬克祖克伯,他們的共通點就是有錢人,根據國際樂施會最新報告,全世界這最有錢的8個人財富加起來,擁13.2兆台幣,竟然抵過全球一半人口的財產總和,這8個人包含了,富比世排行的全球首富,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他身價750億美元,比爾蓋茲,第二名是ZARA的創辦人歐特嘉,則是以670億美元居次,而且這8個最有錢的人當中,有6個是來自美國。

國際樂施會報告說,從2015年開始全世界,最有錢人口的1%,幾乎掌握了全球的財富,國際樂施會表示,2010年,要最有錢的388位富豪身家總和,才夠全球半數人的財富總和,到了2015年,減少到62人,今年卻只要前8強的富豪,顯示貧富嚴重不均,貧者越貧、富者越富,而差距所形成的階級,將越來越難翻轉,特意選在<世界經濟論壇>舉辦前發表的報告,就是要各國拿出對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