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16 23:34

積雪壓垮體育場屋頂 民眾驚逃

張樂 編譯  / 北歐

北半球近來到處下大雪。其中歐洲的捷克發生體育場屋頂被壓垮的意外。球員及觀眾一發覺不對勁,拔腿狂奔。還好,這座體育場是新蓋的,屋頂雖然被積雪壓垮了,但是沒有瞬間塌坍,大家才有時間逃生,但整個過程發生太快,仍令大家心有餘悸。

前一秒,大家還想等發球。下一秒,頭也不回,全往門口飛奔。這群人全是球員、板凳球員或是裁判,平日訓練有素,跑百米的速度都十分驚人,危險當前,更是狂奔。前後只有八秒鐘,體育場內已空無一人。

接著,打羽球用的攔網垂下來了,不,說的正確一點,是球場上方的鋼樑彎下來了,越彎越低,壓斷了供電纜線,球場黑了一大半,最後整個斷電,門外透進來的餘光還能看到鋼樑往下塌,隔天天亮後,球場屋頂整個塌坍的全貌清楚呈現,連四週的女兒牆都被鋼樑給拖垮了。

原來,當天下大雪,屋頂積雪厚達25公分,實在太重了,連新建的球場都撐不住,發生塌坍。當時有八支青少年和家長多達80人在比賽、觀賽。大家及時撤離,沒有人傷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