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18 19:57

蝦摻硫酸銅復活 "殭屍蝦"竄市

王美雅 陳信仁 報導  / 高雄市

小心買到加藥蝦!很多婆婆媽媽挑選海鮮的標準,多半認為''活跳跳''才是新鮮的,不過這很有可能是運送過程中,添加了保鮮劑和防腐劑,來延長生命,養蝦達人透露,市面上有不肖商人,為了保持蝦子存活時的外觀,增加賣相,違法添加工業用的硫酸銅,只要加一點點,昏死的就能變活的,該如何分辨,避免買到恐怖的加藥蝦,透過這則報導,帶您來了解。

這兩隻蝦子,外表看起來都一樣,但其中一隻卻是加了工業用的硫酸銅,丟下水一煮,立刻不一樣。首先正常的蝦煮起來,外觀應該是橘紅色,如果是很鮮豔的紅色,或磚紅色,就是不對勁,再來把健康的蝦子剝殼後,蝦身的環節條紋,要有白色環節,如果全是紅色的也不對。

還有一個觀察指標,煮熟後蝦頭內的蝦膏,應該要紅白相混,若都是紅色,也表示不正常,來到餐廳內,很多人點海鮮,第一考量就是要活跳跳的,覺得這樣才新鮮,其實這觀念得要改掉,來看看這畫面,加了一點硫酸銅,本來不動的金魚,馬上活蹦亂跳。

在大陸也有魚販加入增氧劑,奄奄一息的魚,就活過來,為了要讓魚蝦看起來是活的,運送過程中可能就添加保鮮劑和防腐劑,買蝦的時候可以記住這一招,蝦頭有光澤,捏捏身體是不是肉質飽滿,沒有奇怪的消毒水味,表示這蝦子比較新鮮,避免買到含了重金屬的加藥蝦,不但不美味還會傷肝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