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18 19:59

螞蟻也能賣! 走私翻倍賣賺暴利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網路上什麼都賣,連螞蟻也有!苗栗一名男子從大陸淘寶網,買進1千多隻外來種螞蟻,再以3倍價格,透過臉書社團翻倍賣,但他賣的螞蟻中,有種紅黑螞蟻毒性很強,被咬到後會紅腫2到3天,而且外來種螞蟻會破壞本土生態,違反"植物防疫檢疫法",最重可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

打開房門,滿地都箱子,裡面有好幾十根試管,每根試管裡,包含蟻后有十隻螞蟻爬來爬去,這些螞蟻都是這名劉姓男子,從淘寶網上買來養的外來品種,共買了1115隻,他不光養,還放在網路上賣,有新疆的突厥螞蟻,10隻進價400元,他賣1千元,還有黃河流域的針毛螞蟻,和來自南歐的野蠻螞蟻,價格也是翻3倍賣。

其中這個紅黑螞蟻最兇猛,被咬到會紅腫兩三天,而且不光會咬人,這些外來種螞蟻要是被棄養或大量繁殖,還會破壞台灣本土生態,劉姓男子走私螞蟻還轉賣,已經賣出紅黑、野蠻各3到4巢,數量不多,但獲利快破萬,違反植物防疫檢疫法,劉姓男子將面臨最高3年以下徒刑,併科罰金15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