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18 20:13

童話成真! 學擺尾當"美人魚"

張樂 編譯

迪士尼卡通,塑造許多孩童的童年夢想。但是美國西雅圖有一群二、三十歲的成年人,還沈浸在童話裡,想作個美人魚。他們組成祕密社團,辭去人們眼中的正職工作,以教導有興趣的人、學習作個美人魚。縱使美人魚尾鰭裝、一件要價至少一萬台幣,即使可能要長時間泡在水裡教學賺錢,才能糊口,他們也樂此不疲。

迪士尼卡通小美人魚塑造了許多兒童的夢幻角色。因此到了暑假,許多美人魚營隊此起彼落,教導孩子們如何穿著魚尾裝、練習當個人魚公主。類似團隊紅遍美國各地,甚至紅到台灣。但營隊結束後,角色扮演就結束了。

但是有人卻把自己變成了人魚。席安娜之前的正職,在人人羡慕的生技公司工作,幼稚園時就夢想作個美人魚,直到32歲毅然決然地辭職,實現夢想。不下水游泳教學時,就專心製作人魚裝。並且結合同好組成祕密社群,有時還到泳池以外的水體游泳,真正體會活在自然界的人魚是什麼樣的感覺。別人,或許認為他們長不大;但他們眼中,圓夢,才最可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