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20 20:02

"河童"超會賺 帶動地方觀光產業

李嘉芳 編譯  / 日本

日本妖怪傳說「河童」,身材矮小、雙手有蹼、背上有殼而且喜歡吃小黃瓜。相傳日本九州一帶是「河童」最常被目擊的地方,當地縣政府甚至以此為賣點,找「河童」拍廣告,宣傳當地好山好水適合居住,鄉野傳說帶動觀光,「河童」可以說是最會賺錢的妖怪。

河面波紋四起、突然,<冒出>,這、這不就是河童嗎,寶寶嚇的哇哇大哭,但也有小妹妹是紋風不動,這裡是日本兵庫縣的河童公園,號稱是日本最恐怖公園,因為這個假河童、做的太逼真啦,河童、是日本最有名的妖怪,據傳牠有鳥嘴、猴身體、烏龜殼而且雙手長蹼,從古至今、日本各地都傳出有人曾目擊河童。

綜藝節目也常談論河童的真實性,據說、日本佐賀縣的一處釀酒場,保存了這副、全身的河童木乃伊,而在宮崎縣這棟古宅,這個小木盒子裡面裝的是,有兩百年歷史的河童手還有腳,<哇>,只有四根手指、指甲超長而且指縫間有蹼,跟河童從古至今的形像相去不遠,既然日本九州被叫做河童故鄉,宮崎縣政府乾脆以此為賣點,找河童來宣傳當地的好山好水,能種出河童最喜歡吃的小黃瓜,兩位喜歡什麼樣的水質,我們喜歡硬水對硬水。

河童是否真的存在過、還有待商榷,但牠能帶來旅遊熱潮和經濟效益是肯定的,河童+狸貓,既然說到河童、那也別忘了另一個日本妖怪、狸貓,平成狸合戰,相傳日本古時候的狸貓會變身作弄人,淘氣俏皮的形像,曾被宮崎駿吉卜力動畫、發揚光大,滿月狸貓電影,近年網路微電影流行,狸貓變成人的故事也可以是主角,狸貓神社,隨著時代演進,不變的是、人對於神秘未知事物的好奇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