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22 13:35

【歷史上的今天】美國總統設中央情報局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歷史上的今天。1946年美國總統杜魯門下令設置中央情報局,統籌搜集內外情資。1995年,以色列中部觀光勝地坦尼亞遭到自殺攻擊19人死亡,從此以色列推動巴勒斯坦自治區永久隔離政策。1998年白曉燕撕票案的主嫌陳進興被板橋地院判處五個死刑。2001年花蓮吳姓夫婦猝死案證實是第一個感染漢他病毒死亡的案例,南部和東部隨即展開大規模滅鼠行動。

1946年美國總統杜魯門決定,解散二次大戰的戰略情報局,另外成立新的諜報組織,搜集內外情資,直接向總統報告,中央情報局CIA因而誕生。多年來,中情局不僅是東西方冷戰對抗的重要利器,還負有執行國外顛覆行動的使命。而中情局歷來最出名的兩號人物,一是1988年當上美國總統的前任中情局局長老布希,一是2013年把稜計計畫洩密給英國衛報的前中情局職員史諾登。

1998涉及白曉燕綁架撕票案及綁架南非武官一家五口等多起重大刑案的主嫌陳進興,被板橋地方法院判處五個死刑。隔年,1999年十月伏法。

2001年春節前夕,花蓮吳姓夫婦出現噬血症候群,離起猝死,起初以為是碲中毒,經檢驗發現是老鼠傳染的漢他病毒,為本土第一起感染漢他病毒死亡的案例。衛生單位立即在花東地區和南部港口地區進行滅鼠、大消毒的任務,並替民眾施打疫苗,呼籲疫情並未擴散,希望民眾別緊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