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22 19:49

便宜菜開放採摘 民眾省更大

古芙仙 陳信仁 報導  / 高雄市

最近高麗菜價格崩盤,有菜農開放免費採摘,現在還有菜農,也將自己種的玉米跟白菜,開放便宜採摘,高雄市政府還在網站上,推出專區介紹,也鼓勵大家這時候,多吃高麗菜,就有法式料理主廚,示範美味的高麗菜料理。

不只高麗菜價格崩盤,現在玉米和白菜,也有許多菜農開放民眾免費或是算便宜來採摘,高雄市政府推出專區,農民可以登記後,政府會幫忙宣傳地點和價格,讓大家可以依照喜好需求去採摘!而高雄有名的法式料理主廚簡天才,也用高麗菜示範幾道法式料理讓民眾學習;服飾店也作愛心,買了好幾千顆高麗菜,只要來店裡就免費送!

白蘿蔔田裡,大人帶小孩嘿呦嘿呦拔蘿蔔,真的很好玩,小朋友都笑得好開心,另一邊高麗菜田裡,每個人都把袋子裝得滿滿滿,因為採一顆只要10元,高麗菜價格崩盤,許多菜農都開放民眾來採,好像變成假日全民運動,市政府也推出網站,介紹採摘地點、價格和詳細地圖,希望可以幫助農民,知名連鎖服飾店也作愛心,買了5000顆高麗菜,民眾來逛街,就送一顆。

貴婦一邊拎戰利品,一邊拎菜,在東區也是特殊景像,南部知名法式料理大廚簡天才,用高麗菜示範三種法式料理,菜絲加橄欖油、油醋、一點爆米香,立刻變身前菜沙拉,整顆高麗菜用奶油、橄欖油作油封,搭配豬肉,也是清爽一品,高麗菜加洋蔥炒爛,煮成濃湯也很香甜,讓來試吃的民眾一碗接一碗,各行各業都努力消滅高麗菜,希望可以幫農民,渡過難關,好好過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