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23 13:11

機捷轉彎噪音大 4千居民難眠

羅立芸 張榮恩 報導  / 台北市

下週二會宣布正式通車日期的機場捷運,還在測試階段,就引發民怨!三重環河南路成功里的居民,因為機場捷運在附近轉彎,鋼軌跟鋼輪摩擦,噪音飆到73分貝。雖然有加裝隔音牆,但疑似因為設置不當,產生隧道集音效果,噪音放大從隧道兩頭竄出,附近4千多位民眾不勝其擾,難以入眠。

新北市三重成功里的里民,走上街頭抗議,因為機場捷運經過,發出的噪音,快讓他們受不了,噪音,刺耳的聲音,高達73分貝,出現在環河南路、疏洪東路附近轉彎處,雖然有加裝隔音牆,但疑似因為設置不當,產生隧道集音效果,噪音放大從隧道兩頭竄出,聲音沒變小,聽起來還似乎更大聲。

環保局到現場檢測,發現最大音量,沒有超過標準80分貝,高鐵工程局則說,隔音牆是半罩式,看得到的藍色跟半透明部分,都是隔音材質,正上方中空的部分,會再做一次音量檢測,也會加強鋼輪跟鋼軌保養,只是下週二才要宣布正式通車日期,目前還在測試階段的機場捷運,卻先造成附近居民生活受影響,相關單位恐怕得想想辦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