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23 19:42

YouBike尬機車 玩命切快車道

蕭秉儀 徐弋桓 報導  / 台北市

危險鏡頭!騎YOUBIKE還是遵守交通規則,一名男學生,自以為是自行車職業車手,騎YOUBIKE在馬路上狂飆,將機車騎士遠遠拋在後頭,還切入內側快車道,跟汽車搶道,不但違法更危險。

騎著YOUBIKE,穿梭在車陣中,這名男學生頭也不回,完全不看後頭有沒有車輛,就這樣一路狂飆,地點就在台北往劍潭方向的,承德橋下橋處,把YOUBIKE當自行車競速,連機車都不是對手,男學生索性騎到內側車道,越過白色轎車,轉回外側車道,驚險畫面全都拍下來,已經明顯違法。

同樣危險的還有像這樣,YOUBIKE單車雙載,後面還站了另一名學生,上、下課尖峰時間,車流量大速度又快,萬一造成擦撞,學生可能就會摔車,YOUBIKE超夯,不過違規亂象層出不窮,像是騎上騎樓,未禮讓行人,闖紅燈、逆向,甚至酒後騎乘,都容易造成意外事故,為了自己的安全,還是遵守規則,否則將依開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