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24 12:50

感冒不醫遇天冷 22歲青年猝死

楊依嘉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天氣冷容易感冒,可別以為是小感冒就輕忽。一名22歲男子感冒了好幾天都沒就醫,疑似因為天氣太冷,引發猛爆性心肌炎,而猝死!醫師提醒,年輕患者容易因為感冒而引發心肌炎,如果感冒超過兩星期,還有心臟不舒服狀況,一定要就醫。

打噴嚏擤鼻涕,本來以為是小感冒,不用看醫生,但基隆一名22歲年輕男子就是這樣忽略小感冒,結果清晨突然陷入昏迷,送醫後已經回天乏術。

類似的感冒引起心肌炎,醫生說冬天常發生,尤其常在身強體壯的年輕人身上;感冒造成心肌炎致死率,高達五成,雖然99%的感冒都可以治好,但就怕發生這1%的重症,提醒感冒的年輕患者,如果兩個星期沒好,甚至出現會喘心悸的症狀就要趕快就醫。

另外,如果感冒發生在幼童或長者身上,也可能會誘發肺炎,最近天氣忽冷忽熱,不要輕忽感冒的威力,如果真的不舒服,不要鐵齒,趕快看醫生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