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24 13:03

防盜木搶先搬 巡山員險墜坡

金哲生 報導  / 台南市

南投林管處巡山員發現,有4株七里香原樹,原本4米高,卻被人砍掉枝葉和樹梢,剩2米高,懷疑被山老鼠看上,趁過年時盜伐轉賣;巡山員搶先一步將七里香搬下山,只是山路陡峭難走又濕滑,一步沒站穩,差點摔下山坡。

6名大漢扛著高2米多的七里香原樹,走在又濕又滑的陡峭山坡上,大家都喘得不得了,一個腳步沒踏穩,滑了一下,所有人跟著驚呼,還好這位大哥有挺住,差點就人仰馬翻,一夥人可是會一起摔下山坡。

搬完一株還有一株,總共4株原生七里香要搬離南投水里深山;這些七里香,原本高有4米多,花了將近一百年才長那麼大,價值不斐。

一株要十幾萬,4株將近60萬,結果巡山員發現,七里香的樹梢和枝葉突然被砍掉,剩下2米多,懷疑被山老鼠看上。

無良山老鼠,以為趁農曆春節假期偷砍珍貴七里香,沒人發現,好險巡山員眼尖,發現山老鼠行蹤,搶先一步出動壯漢上山救樹,讓這四株七里香遠離被支解命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