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27 19:14

百年老屋改建 法式餐廳說故事

古芙仙 張夢熊 報導  / 高雄市

今天除夕,想必許多人都在大掃除,可能有很多舊房子,都有漏水、壁癌等問題,但許多餐廳老闆,他們不是打掉重建、而是努力修繕,刻意留下古時候的花磚和木桁架,改建成法式料理餐廳,別有一番文青風格!

聽到舊房子,接連而來就是漏水、壁癌等問題,但在高雄越來越多餐廳老闆,願意花錢整修這些麻煩的老屋,留下完整的花磚,漂亮的屋頂木桁架,以及寬廣的窗,改建成法式料理餐廳,這裡的主廚是年輕人,堅持從產地到餐桌,選用南部在地小農食材,陽光流轉的午後坐在窗邊享用,最好的裝飾就是歷史的況味和故事!

新鮮肋排先煎再烤,噴槍加強表面,接著擺上當季在地蔬菜,番薯、玉米筍,全都微微烤過,淋上醬汁,搭配一杯紅酒,最重要的是這吃飯的場地,寬廣的大窗,把陽光精緻的過篩,柔和的自然光線,讓食物更顯美味,這是高雄哈瑪星,餐廳老屋,看不出來已經有百年歷史,主廚黃穎,被老屋所吸引,傾斜地板的花磚捨不得抹平,就讓缺陷成為特色,搭配老式木窗,復古味十足,抬頭看看,屋頂的木桁架,也完整保留。

每每有客人忍不住進來看看,店家也都耐心介紹,這棟老屋,是日治時期的合美運輸組,當時狀況非常差,腐蝕、斑駁的樣子像及鬼屋,黃穎卻一看就愛上,因為老房子,本身內建好故事,哈瑪星這個街區保留許多日式老屋,這一棟白色的二層樓洋房,門口的尤加利樹,在老照片裡從小苗逐年茁壯,到現在已經是大樹,這一棟可愛的ㄇ字型建築,在以前可是高級料亭,還有藝妓在裡頭演出呢,本來喊拆的老房,現在被捨不得的居民和年輕人保留下來,轉型成餐廳、咖啡店、展演中心,就像走進時光隧道,讓歷史的軌跡,成為最好的裝飾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