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27 19:00

韓式文青! 甘川洞文化村好美

朱培滋 戴榮賢 韓國釜山大邱採訪報導  / 韓國

韓國也有許多好玩的,尤其是釜山,被廉航大舉拓點後,許多景點都被旅客挖掘,有哪些私房景點,今天華視主播、朱培滋,要帶大家造訪、當地文青聖地!

近來世界各地吹起文青風,韓國也不例外,國內廉價航空開釜山新航線,華視主播朱培滋,也帶大家造訪當地文青景點,甘川洞文化村,五顏六色的房子,階梯式排列,還有街道上的特色塗鴉,藝術商店和各式咖啡館、博物館,被說是釜山的聖托里尼、馬丘比丘,2012年更被CNN選為亞洲最美村莊,而鄰近城市大邱,也有富含文青風的金光石街。

金光石是1964年出生的韓國靈魂歌手,整條街搭上金光石溫暖人心的歌聲,入選韓國百大景點!音樂,五顏六色,階梯式的建築物,由小巷串起來,景緻讓人讚嘆,來釜山最有文青味的,就屬這甘川洞文化村,經過藝術家彩繪設計,牆面頓時活潑起來,小王子和狐狸欣賞落日,看排隊人龍,就知道這拍照點有多夯,店裡處處是驚奇,手作杯墊精緻小物,特色十足,除了藝術商店、咖啡館還有小攤販,肚子餓了不用擔心。

如果穿上韓國傳統服飾走一遭,拍照更有味道,這裡被稱為是釜山聖托里尼、馬丘比丘,但其實是因為過去戰爭,人們避難只好在山坡蓋房子,經過改造,近幾年成為釜山必訪景點,不過說到文青,悠揚歌聲傳出,這裡是離釜山搭高鐵40分鐘車程的大邱,為紀念韓國大師級歌手金光石,打造的藝術街,肯定也謀殺不少手機容量,在街道上漫步,牆上溫暖壁畫裝飾,有的是人像,有的是金光石歌曲相關場景,整條街走下來,雖然只花四十分鐘,但感受復古氛圍,也讓旅行多點藝術氣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