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28 13:58

台灣之光! "糖雕"神技冠全球

吳權原 報導  / 苗栗縣

最近翻糖蛋糕正夯,不過您可能不知道用糖做的雕塑,也可以這麼細膩。一名餐飲學校的老師裴志偉,多年來自行鑽研糖雕技藝,2012年就曾以三國人物趙子龍為題的糖雕,奪得餐飲競賽糖雕世界冠軍,今年以觀音為題,再度蟬聯世界冠軍。

莊嚴的表情,優雅的肢體,身上飛舞的彩衣,這一切都那麼的細膩,這個作品,出自於這位大師,裴志偉的巧手,而且不說你可能不知道,這尊觀音,可是用糖做出來的,想要好好表現每個細節,材料的準備就必須要非常仔細。

靠著這個作品,裴志偉打敗了53個國家的好手,勇奪了德國IKA世界餐飲競賽糖雕冠軍,更了不起的是,這已經是她第二次,拿下了冠軍,但為了出國比賽,她曾花光積蓄就為了證明實力,自己掏腰包出國比賽,不斷增加實戰經驗,現在的她,除了在大學餐飲科系任教之外,接下來,她還要在社區開課,將所學傳授出去,讓更多人可以學會甜蜜蜜的好功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