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難念春聯 這一副讓大家都看傻了

最難念春聯 這一副讓大家都看傻了 | 華視新聞

陳詩璧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選春聯會選毛筆字寫得好的,還是會先挑選字句意思?有民眾在臉書社團「爆料公社」上PO文,表示這是「最難念的春聯」,要考考大家怎麼念!

這副春聯一PO出來,第一眼,實在不知道從何念起,它像一個字,但又像是拼字,引發網友討論,有網友直接舉白旗「尋找我的國文老師」、「拜託來個人說文解字」、「師爺給我翻譯」等,也有人形容「連神明都看不懂怎麼迎新春」,還有網友說「你把它當作書法藝術字體就好,念不出來很正常,因為國字根本就沒這些個字」。

但也有網友找出字中字,分析「上聯為拐李先生德道高,鍾離磐石把扇搖,國舅手執雲陽板,果老騎驢走趙橋」。而下聯為「洞濱背劍清風客,湘子瑤池品玉簫,仙姑敬奉長生酒,彩和花籃獻蟠桃」。橫批則為「天長地久」,而原PO並未提到,此副春聯的出處以及所在的縣市,以及當創作的人,為何會有這個點子。(翻攝爆料公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