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07 09:17

無人機入侵航道! 松機暫停起降

李明威 楊依嘉 翁乾晃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出現首例無人機入侵航道迫使機場暫停降落!就在6號下午4點多一架軍機準備降落松山機場,在新北市五股航道,發現一台無人機,刻通報松山機場塔台,因為有飛安疑慮,暫時停止飛機降落,並報警處理。

軍機準備要降落台松山機場了,沒想到卻在新北市五股和蘆洲上空發現,軍機上方有一台無人機,因為入侵航道影響飛安,軍機立刻通知塔台,塔台三分鐘後決定軍機暫停降落松山機場。

當地警方趕往處理,民航局人員也到場協助,但擴大搜查並未發現無人機和操控者,但55分鐘內,受影響的還有,還有五架民航機757名旅客,其中中華航空CI221班機轉降桃園國際機場後,在7號晚間七點又原機原乘客飛回松機。

這也是創松山機場有史以來,第一次因無人機入侵航道暫停飛機降落,有機師說,無人機入侵機場航道的後果可能非常嚴重,恐導致飛機失事,操作無人機是禁止在機場四周和航道的,如果抓到操控者,依法將處30到150萬罰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