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08 08:58

【2001年歷史的今天】宋楚瑜興票案獲不起訴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帶您關心歷史上的今天發生了哪些重要大事,1926年,美國考古學家在猶加敦半島近加勒比海沿岸的叢林中,發現了「馬雅文化遺址」,1984年,中華民國重返奧運會場,2001年,親民黨主席宋楚瑜被國民黨控告侵占案獲不起訴處分,興票案正式落幕,2003年總統府國策顧問、著名作家劉俠病逝台北三軍總醫院,享壽61歲。

選手們積極的作最後的練習,1984年洛杉磯奧運,因正治因此,台灣首度以「中華台北」參加,此後「中華台北」幾乎成為台灣參加任何國際組織的官方名稱,也成了參加國際賽事的組織的不得已選擇。

2001年,國民黨正式宣佈,基於政局安定的考量,不再對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提告,席宋楚獲得不起訴處分,親民黨團表示欣慰,而當初受委託打官司的律師團,則認為不是當事人,只能表示遺憾和尊重,喧騰一時的興票案,終於宣告落幕了,被印傭打傷的總統府國策顧問作家劉俠,躺在擔架上,被緊急送醫,但這一幕卻成了她最後一次公開露面。

2003年劉俠慘遭印傭毆打,凌晨便在三軍總醫院內過世,三軍總醫院副院長表示劉俠本身心臟有問題,最後搶救不及,過世之後,家屬也照著她的遺囑將遺體捐出,完成她的遺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