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10 19:36

戴奧辛毒氣汙染 埤頭國中受苦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彰化縣埤頭國中千名學生和老師,過去兩年籠罩在戴奧辛空污下,因為學校附近一間能源公司,違法排放有毒廢氣戴奧辛,老師和學生經常頭暈、雙眼紅腫,得關門關窗戴口罩上課,彰化地檢署依公共危險罪,將業者起訴,這也是檢方,以公共危險罪起訴空污問題的首例。

關窗口罩,2年多來彰化埤頭國中的師生,不論上課下課,都是這樣呼吸的,因為空氣實在太槽了,附近的能源公司,惡意排放有毒廢氣,孩子天天都頭暈眼睛紅腫,檢方獲報後,在去年八月份,檢方突擊這家,排放毒廢氣的宏昇能源公司,發現業者為了節省成本,在燃燒廢家具時,捨棄活性炭改用低價木炭,毒氣無法過濾,產生高濃度戴奧辛,竟然超標48.4倍,等於居民無時無刻,都在吸致癌的毒氣。

業者多次被罰還是沒在怕,檢方首度以公共危險罪,將負責人起訴,業者相當狡猾,還噴注活性碳企圖躲避追查,旗下三家公司獲利超過1600萬,檢方首度以公共危險罪重刑起訴,業者將被處七年以下刑責,如果致人於死,最重將面臨無期徒刑,如今業者被收押工廠關閉,學校也設置空污監控,師生總算可以脫離口罩,好好的呼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