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地鐵驚傳縱火 2命危另13傷

張樂 編譯  / 香港

  香港地鐵荃灣線的尖沙嘴站,在晚上七點多的尖峰時刻,發生列車起火事件。一名男子在列車上引燃身上的易燃物自焚,總計造成15人受傷;其中2人命危、6人傷勢嚴重。事發後,地鐵不停靠尖沙嘴站,導致交通大打結。

  事發後,月台乘客拿著衣服不斷拍打,企圖滅掉一名傷者身上的火焰;傷者痛得倒在地上,似乎連掙扎的力氣都沒了。鏡頭轉向另一側,縱使明知杯水車薪,有乘客還是希望能澆灌、滅火。但瞧瞧,站在月台拿手機拍照的人比尋找滅火器滅火的人還多。大概都被這突如其來的無名火嚇到無法正常思考了。

  香港地鐵荃灣線一列列車從金鐘開往尖沙嘴站時,車廂竄出火苗,冒出大量濃煙,到站後乘客衝出車廂。目擊者形容有人渾身著火衝到月台,還有一人被燒到皮開肉綻,慘不忍睹。

  據當地媒體報導,嫌犯稱他兒子被人害死了,因此他引燃易燃物自焚,似乎要與另一男子同歸於盡。但因警方在縱火嫌犯身上找不到身份證明,因此無法釐清案情。為求安全,香港反恐部隊也進駐現場,清查是否還有危害社會安全的危險物品或可疑人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